1 2 3 4 5
微信关注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党务动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2017-10-18 17:53 钱金凤 版权:原创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会员:钱金凤 版权:原创 发表日期:2015-10-20 阅读:102次

2013年11月28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学院2013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在文韬苑明义楼三楼学术讲堂举行。出席本次大会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瑶、副书记李振国、副院长罗泳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游超颖主持。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成员起立致敬,拉开了党员大会的序幕。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瑶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了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在落实学院学生工作、教育监督学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客观分析我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支部建设的具体措施,不仅要优化组织结构,建立健全学生党员干部队伍,还要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用制度管理教育党员,更要围绕“四个突出”开展支部各项工作:1、突出不同年级的思想教育工作。2、突出校园文化建设。3、突出日常管理。4、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张书记要求各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推动学生党支部的发展。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泳宣读了学院党委制定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考核管理方法》,学院每年将从组织观念、学习情况、工作情况和日常行为表现四方面对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和学院荣誉称号评选的主要依据,旨在细化对学生党员的规范化管理,督促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以《学院学风建设中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好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李书记强调,党员是党的代言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尤其在学习上的责任,不仅要个人学习好,还应带头做好整个班级的学习,树立优良的学风。

最后,外国语学院领导向六名优秀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党员之星”证书和奖品。“党员之星”的评选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典型,依据学院学生党员民主评议量化考核成绩,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来的,同时这六名同学也代表了全体学生党员受领了党徽。获奖代表金鑫同学发言,强烈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工作的决心,并带领全体参会学生郑重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此次党员大会在全体同学整齐响亮的宣读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本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院学生对党的认识,强化了对他们的规范化管理,激励全体党员学生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并自觉肩负起作为一名党员的强烈责任感,有力推进了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