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党务动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三会一课”制度
2017-10-18 18:30 钱金凤 版权:原创 

“三会一课”制度

作者:佚名 发布会员:钱金凤 版权:原创 发表日期:2015-10-21 阅读:93次

“三会一课”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

一、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增补和撤销支部委员;接收新党员;提出对党员的奖励和处分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的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二、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也可随时召开。必要时也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吸收党小组长和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的议题一般包括:研究、贯彻上级党委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党的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方面的问题,研究培养、发展新党员方面的问题,讨论研究协调群众组织工作方面的问题。

三、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通常有以下内容:组织党员学习;研究如何贯彻执行党支部决议和各项工作任务;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选举和发展党员工作等党务工作事项。

四、党课。一般每季度一次,参加人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内容一般包括:传达党的文件、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形势教育、党风党纪教育等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