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2017年秋季台湾相关学校简介与专业一览表
2017-03-07 13:35  

1台湾艺术大学简介http://www.ntua.edu.tw

简介:台湾艺术大学创立于1955年,是台湾历史最悠久、最多艺术专业分流、学生人数最多的艺术大学,该校坚持「积极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目标,提供学生全方位的艺术学习环境,培育出很多能创作精品及具有很强表现力的艺术表演人才,在台湾艺术界各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杰出校友包括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勇夺1989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侯孝贤,及其他知名导演、音乐家、美术家、设计家等。该校共有五大学院,该校所设的专业有:

学校

美术学院

传播学院

表演艺术学院

台湾艺术大学

美术学系所

书画艺术学系所

雕塑学系所

图文传播艺术学系所

广播电视学系所

音乐学系所、中国音乐学系所

舞蹈学系所、表演艺术研究所

贵师院相关学院

艺术学院相关专业、文学院相关专业等

2、中原大学https://www.cycu.edu.tw/

中原大学(英语: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简称:CYCU)是1955创立于桃园市中坜区的一所"全人教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民国六十九年八月一日改制为"私立中原大学"。以"笃信力行"为校训,设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四个学系;2007为民国教育部"繁星计划"25所大学之一。现已成为拥有理、工、电机资讯、法、商、设计、人文与教育等7学院、27学系、25研究所之综合大学。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原大学位列亚洲第251-300名,全台第20名,私立第6。 该校在台湾私立高校中排名较前,其毕业生颇受企业欢迎,特别是工科毕业生在台湾的就业排名位于私立大学之首,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理学院

工学院

商学院

设计学院

人文与教育

学院

电机信息学院

法学院

中原大学

应用数学系

物理学系

化学系

心理学系

生物科技学

 

化学工程学系

土木工程学

机械工程学系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生物环境工程学系

企业管理学

国际经营与贸易学

会计学

信息管理学

财务金融学

建筑学系

商业设计学

室内设计学

景观学系

设计学士

特殊教育学系

特殊教育中心

应用外国语文学系

应用华语文学系

宗教研究所

教育研究所

通识教育中心

师资培育中心

数音学位学程

工业与系统工程学

电子工程学系

资讯工程学系

电机工程学系

电机信息学院学士班

财经法律学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专业、历史与社会学院相关专业、教育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经济与政治学院相关专业、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等

3、元培医事科技大学http://www.ypu.edu.tw/bin/home.php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是由蔡炳坤先生1964年11月创办的医科专业大学。建校以来,该校培养了大量医学菁英。目前元培科技大学共有医护与福祉、健康、产业与管理3个学院,其中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生物科技暨制药技术、观光与休闲管理、资讯管理、应用英语等专业与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地理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学院的专业相符。该校师资阵容坚强,博士等级师资达到74%,其教室均为结合视讯、信息与网络的电子化教室。元培科技大学历史悠久、教学基础扎实,注重教学与产业结合,理论与实务并重,对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医护与福祉学院

健康学院

产业与管理学院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

医学影像暨放射技术系

医务管理系

医学检验生物技术系视光系

护理系

生物医学工程系

生物科技暨制药技术

环境工程卫生系

食品科学系

餐饮管理系

健康休闲管理系

信息管理系

企业管理系

应用财务管理系

资讯工程系

应用英语系

观光与休闲管理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化生学院相关专业、物电学院相关专业、地旅学院相关专业、外国语学院、数计学院相关专业等

4、台湾玄奘大学(http://www.hc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简介:玄奘大学(Hsuan Chuang University,HCU),成立于1997年,前身为玄奘人文社会学院,是一所位于台湾省新竹市香山区的私立大学,2004年改制玄奘大学。校名是为了纪念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创始人玄奘三藏法师。该校现有学生6800多人,设立了文理学院、法学院、社会科学院、管理学院、资传学院五个学院,共十九个学系所。其中设计学系是该校大力发展的重点应用型专业,与贵州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产品设计、艺术学院的民族美术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文化产业、教育科学学院的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密切相关,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国际餐旅

暨管理院

传播学院

设计学院

玄奘大学

社会工作学系

应用心理学系

法律学系

生命礼仪学位学程

企业管理学系

应用外语学系

餐旅管理学系

讯息管理学系

大众传播学系

广播与电视新闻学系

影剧艺术学系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

时尚设计学系

艺术与创意设计学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职业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文学院相关专业、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艺术学院相关专业等

 

5、朝阳科技大学简介http://web.cyut.edu.tw/bin/home.php?Lang=zh-tw

简称朝阳科大、朝科大。台湾地区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学,位于台中市,建校于1994年4月14日。1997年8月1日改名为「朝阳科技大学」。学校校现有5个学院、23个系(拥有5个博士班、18个硕士班),在籍学生约有17000人,教职员工600人,该校管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暨社会学院与我校地理旅游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化生学院、数计学院、物电学院相关专业相符。2014年5月,贵州师范学院令狐荣锋副校长访问朝阳科技大学,得到了钟任琴校长的热情招待,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该校企业管理专业、休闲事业管理、行销与流通管理、环境工程与管理、应用化学系暨生化科技、资讯工程、资讯与通讯等专业在台湾具有一定的优势,将有利于贵州师范学院应用化学、生物制药、信息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提高,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理工学院

管理学院

设计学院

人文暨社会学院

信息学院

朝阳科技大学

营建工程系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环境工程与管理系

财务金融系

企业管理系

保险金融管理系

会计系

休闲事业管理系

营销与流通管理

银发产业管理系

建筑系(建筑组、室内设计组)

工业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

景观及都市设计系

传播艺术系

应用英语系

应用英语系

社会工作系

信息管理系

资讯工程系

信息与通讯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化学与生物学院相关专业。

6、环球科技大学http://www.twu.edu.tw/index.html

简介:环球科技大学(TransWorld University,TWU),位于台湾云林县斗六市,1989建校,1992年招生,校名为环球商业专科学校。2000年升格为环球技术学院。2010年 8月1日改名为环球科技大学,现设有民生学院、文创学院、休闲学院、健康学院,该校设有研究所、硕士在职专班、二技、四技、二专、进修推广部、进修学院及进修专科学校等多种学制。在校生4000余人,以下是其专业:

 

学校

管理学院

健康学院

文创院

休闲学院

环球科技大学系所

财务金融系

资讯管理系

行销管理系

电子商务系

企业管理系

财务融系

观光系

生技系

幼儿保育系

多媒体动画设计系

创意商品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系

美容造型设计系

观光与餐饮旅馆系(科)

应用外语系

餐饮厨艺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文学院相关专业、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

7、建国科技大学http://www.ctu.edu.tw/bin/home.php

位于台湾彰化县彰化市,前身为创立于1965年的私立建国商业专科学校,1999年改制为建国技术学院,2004年改名为建国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秉承“活力(Spirited)、优质(Exceptional)、杰出(Outstanding)”的办学理念,贯彻“学力(Professional)、实力(Competent)、愿力(Dedicated)”的教育方针,以“术德兼修、手脑并用”及“德智体群美”五育并重为教育宗旨,培养高度专业性与实用性、具备运用科技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富有社会服务之奉献精神,并为产业界所乐用之人才,进而成为善良社会之栋梁。现有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4个学院,机电光系统研究所、电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等19个系所。目前在校生数达11 270人,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设计学院

生活与科技学院

建国科技大学

电机工程系所、

电子工程系所、

信息与网络通讯系

工业与服务管理

信息管理系

国际企业管理系

营销与服务管理系

空间设计系、商业设计系、数字媒体设计系、游戏与产品设计系

应用外语系、运动健康与休闲系、观光系

贵师院院相关专业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地理与旅游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等

 

 

8、元智大学http://www.yzu.edu.tw/

元智大学,原名元智工学院。于1989年由远东集团徐有庠成立,现任董事长为徐旭东。校址本部位于桃园县中坜市,但大部分校地位于桃园县八德市境内。“元”为易经乾卦四德之首,“智”为古代君子四端之末,以“元智”二字为校名,含有“一元达于千万,智慧回馈社会”之意,教育目标十分远大。学校的校训是诚、勤、朴、慎”。依据2011年的QS亚洲大学排名,元智大学获评为全台第17名(私立大学第4)的知名大学。2011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台湾排名——383,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电机通讯学院

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资讯学院

人文社会学院

元智大学

电机工程学

通讯工程学

制造工程与管理技术

光电工程学

资源与环境科学技术

机械工程学

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

工业工程与管理

国际企业学

会计学

经营管理技术

企业管理学

财务金融学

资讯管理技术

资讯网络技术

资讯工程学

资讯管理学

资讯传播学

中国语文学系

应用外语学系

应用中国语文学系

社会暨政策科学学系

艺术与设计学系

幼儿保育技术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文学院相关专业、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经政学院相关专业等

9、首府大学http://web.tsu.edu.tw/bin/home.php

首府大学位于台湾台南市麻豆区,前身为创建于2000年的致远管理学院,2010年8月更名为台湾首府大学。该校目前有三大学群:语文与教育学群、休闲产业学群、管理学群,共有20学系所,包括日间部与进修部、硕士班、二技等学制,并设有教育学程中心,在校生约5000人。该校拥有亚洲最大教学饭店“莲潭国际会馆”,可实现一条龙休闲产业学院,主管即导师,实习即学习,自编教材,适性教学,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人文学院

设计学院

休闲产业学院

首府大学

育研究所、

幼儿教育学系

应用外语学系、

文化创意产业学位学程(美术工艺、音乐表演)

商品开发与设计学系、

数位娱乐与游戏设计学系、

资讯与多媒体设计学系、

 

休闲设施规划与管理学

餐旅管理学系

烘焙管理学系、

健康与美容事业管理学

观光事业管理学系、企业管理学

休闲资讯管理学系、

休闲事业管理学系、

饭店管理学系

贵师院相关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职业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等

10. 弘光科技大学https://www.hk.edu.tw/main.php

位于台湾台中沙鹿区,创办人王毓麟博士承其尊人铜钟先生遗志筹创之“私立弘光护理专科学校”,1967年7月12日,奉台湾当局“教育部”令核准立案;1991年奉“教育部”令核准,更改校名为“私立弘光医事护理专科学校”,1997年7月1日;“私立弘光医事护理专科学校”奉准改制为“私立弘光技术学院”;2003年2月1日奉准改名“弘光科技大学”,升格为科技大学,设立 6 学院 20 个系 9 个研究所及 1 个博士点,在校学生人数约 13,000 人,具博士学位教师高达 71.2%, 本校荣获台湾质量学会「卓越经营质量奖」 (教育类) 「三星奖」之最高荣誉,知名企业同列台湾 Top 50 强,同时也是全台唯一通过最新版「全球永续性报告指南」严格认证的大学院校等。连续 11 年荣获教育奖励教学卓越计划之肯定。

学院

管理学院

工程学院

人文社会学院

民生学院

医护学院

弘光科技大学

健康事业管理系(所)

资讯管理系

餐旅管理系

 

环境与安全卫生工程系

环境工程研究所

职业安全与防灾研究所

应用英语系

文化创意产业系

老人福利与事业系(所)

运动休闲系

美发造型设计系

化妆品应用系暨化妆品科技

研究所

食品科技系(所)

幼儿保育系

护理系(所)

营养系暨营养医学研究所

物理治疗系

生物科技系(所)

语言与听力治疗学系

动物保健学士学位学程

贵师院

各相关学院

11.大叶大学http://www.dyu.edu.tw/6100.php

大叶大学创校于1990年,是台湾著名的民办应用型大学,位于台湾中部彰化县,(台湾八大名胜之一参山国家风景区八卦山风景区之内),校内外交通便利。

大叶大学也是台湾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重点大学」之一,2015年获得教育部补助全台第三。台湾彰化县与南投县地区学院规划最齐全、最具国际实力的大学。西班牙教育部世界大学网络排名全亚洲第361名。两岸LED产业合作大叶大学为全台唯一重点示范大学。2015年中国校友会网两岸三地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第42名,选课特色:可跨专业、跨学院选修自己喜欢的学门(例如可以额外选修摄影、书法、烘培课、面包制作、中餐、西餐、泰语、日语、西班牙语、游泳课等)。以下是其专业:

学院

外语学院

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设计暨艺术学院

观光餐旅学院

护理学院

生物科技学院

大叶大学

英文系

应用日语学系

欧洲语文学系

电机工程学系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

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

环境工程学系

资讯工程学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

企业管理学系

信息管理学系

国际企业管理学系

人力资源暨公共关系学系

会计信息学系

财务金融学系

造形艺术学系

工业设计学系

空间设计学系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

观光旅游学系

餐旅管理学系

休闲事业管理学系

 

运动事业管理学系

生物产业科技学系

分子生物学系

生物资源学系

药用植物与保健学系

贵师院

各相关学院

12.台湾树德科技大学(http://www.stu.edu.tw

树德科技大学成立于1997年,位于高雄市燕巢区横山路59号, 2000年8月1日改名为树德科技大学,成为南部地区第一所由技术学院改名为科技大学之学校。该校秉持着“学术、知性、快乐、希望”的校训,以多元、整合、开放、自主、自律的经营理念,营造自主开放的学习环境,建立互重自律的校园生活,藉以培养兼具人文与科技、组织领导与问题解决能力的专业人才,落实理论与实务之平衡发展。设有管理、资讯、设计、应用社会及通识教育等5个学院,包含1个博士班、9个硕士班、19个系、1个科;学制为研究所、四年制及二年制大学部、二年制专科部及二年制专科进修学校,学生数已逾万人。

学院

管理学院

资讯学院

设计学院

应用社会学院

树德科技大学

企业管理系、

金融与风险管理系(所)、

国际企业与贸易系、

休闲事业管理系、

运\筹管理系、

休闲游憩与运\动管理系、

行销管理系、

经营管理研究所等。

设有资讯管理系(所)、资讯工程系(所)、

电脑与通讯系(所)等

室内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系、

流行设计系(科)、

生活产品设计系、

建筑与环境设计系、

数位科技与游戏设计系、

表演艺术系、

应用设计研究所、

建筑与室内设计研究所

应用外语系、

儿童与家庭服务(所)、

人类性学研究所

 

贵师院

各相关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