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本站首页 
 院情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思政 
 学生园地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挑战杯”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4-03-28 21:40  

为增加同学们对“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竞赛的兴趣,3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邀请到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红色专项国赛二等奖李念、贵州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刘娅为我院同学分享经验。外院各年级学生代表60余名同学参加。

分享会上,刘娅围绕策划书文本撰写要求、汇报PPT的设计思路等内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赛心得,并重点介绍了竞赛不同阶段的评分标准等关键要点。接着,李念以文学与传媒学院《“‘语’你同心,‘语’你同行——助力师范类院校学子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提升”》项目为例,针对如何选题的问题,提出了要向上看、向前看、向下看,即要重视国家大政方针,还应深挖学生需求,并脚踏实地,使自己的选题能够与实践结合。最后,卢静老师向在此次交流会进行分享总结的两位优秀学生表示了感谢,并鼓励与会学生激发创新热情和潜力,克服困难,把“挑战杯”竞赛作为历练自我的舞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大学生“挑战杯”等科创竞赛以点带面的“双创”教学辐射作用,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挑战杯”培育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优秀团队,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文/图 卢静

一审/ 卢静 二审/ 敖永凤 三审/ 谭定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