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微信关注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情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师资队伍 
 组织架构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贵州教育学院英语系,英语专业本科于1982年开始招生。2009年3月学校改制为贵州师范学院后,英语专业成为首批升本的6个专业之一,并于同年秋季正式开始招收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之后,学院增设了英语专业(旅游英语方向),于2012年秋季开始招生;后又增设了翻译专业,并于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英语专业曾先后于2018年获贵州省专业评估第二名,2019年获批贵州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拥有“海外苗瑶学术文献翻译研究中心”、“英语语言学研究中心”和“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三个非编制研究机构。现有校级精品课程《综合英语》一门。

目前学院主要工作由两个部分组成:专业英语教学和大学英语教学。机构设置上,专业英语由“外国语言文学教研室”、“英语教师教育教研室”、“翻译教研室”、“旅游英语教研室”组成;大学英语由“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组成。

学院专任教师共86人,专业英语专任教师31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15人,中级职称10人;高级职称占比67.7%,硕士及以上学位28人,占比90.3%,博士在读2人,占比6.5%;中学一线优秀兼职教师4名参与师范生培养,师资队伍人员充足,职称、学缘和年龄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和基础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外国语学院教师分别来自于美国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大学、泰国苏格拉里理工大学、日本神户大学、天津外语学院、四川外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州暨南大学、河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国内外近三十所不同大学,学缘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是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保证。部分教师符合双师型教师资格,具有高级口译证、高级笔译证及导游证书。

二、专业、学科介绍

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的“一型两性”的办学定位和 “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不断完善专业结构,目前设置有英语专业、英语专业(旅游英语方向)和翻译专业。专业结构布局基本反映了服务贵州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外国语学院目前(截止到2015年9月)有1035名在校学生。到2015年9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共有三届本科毕业生,共770名。 2013届毕业生就业率95.05%, 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95.67%,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3.3%。这三届学生一共有22名学生分别被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贵州大学等十多所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